今天終於看到呼聲不斷的這部戲"穿著PRADA的惡魔"

它的確是部好戲,尤其是兩位女主角的演出,實在令我佩服

然而在這部戲當中我也看到的幾個有趣的部分

 

第一個是當安德莉亞被米蘭達罵哭,去找奈吉的那段

我看到的一個真正要投入工作的人其所需要的表現為何

不能將這只是一份工作、一份不會做很久的工作這樣的想法當作藉口

不能只是抱怨老闆刻薄、不盡人情、要求過多而忘了自己是否真的有投入這個工作

看到她改造前與改造後的模樣,要真正勝任一份工作是需要完全的投入的

 

第二個是看到米蘭達的老公在抱怨每次吃飯都是他要等她

還有安德莉亞因為公事而沒有去男友的生日派對

或者是因為這個派對安德莉亞失去認識某報社老闆的機會

另外是安德莉亞與男友分手、米蘭達跟老公離婚

我的疑問是女性是否在工作上太成功就必定要失去某些關係

像安德莉亞會說我因為這份工作失去朋友、失去家人,似乎是非常不值得的

但是在男性身上因為事業有成而失去朋友或家人,似乎並沒有那麼備受批評

 

最後是安德莉亞與米蘭達在車上的對話,因為不想像她所以當場選擇離開

然而,我看到的是一個不負責任的態度

明明米蘭達在此時此地是需要她,這也是她份內的工作怎麼可以這樣離開呢?

雖然演戲是需要有這樣一個爆點,然而這個爆點卻是會帶來不良示範

尤其是我家弟弟回我說,這樣哪有什麼不好,她之後找工作也沒有什麼困難阿!

但是,這是一部戲,在現實當中做了這樣的舉動,我不相信還會有哪個老闆會說這員工做得好

我不知道看完這部戲的年輕人們是不是覺得這樣做是對的、十分的率性與堅持己見

 

我看完只是覺得這是一部好片,然而在這裡的電影手法與劇情是讓我有所懷疑的

還記得我看過有關這部片的評語

其中提到女主角後來因為不想失去男友與不想不符合自己的個性所以辭職

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結局值得稱讚

我回過頭去想,如果主角是個男性,是否同樣的結局也是值得稱讚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 Haz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