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張老師培訓課課程,其中一堂是由施如珍老師所上的家庭與人
老師的上法是直接來個家庭雕塑,第一次看到感覺真的很震撼
從一開始小倆口決定要結婚,在結婚前一天,老師要他們分享彼此對對方的期望
男生希望對方是一個相夫教子賢慧的妻子
女生希望對方是有長進可以支撐住家裡的老公
在整部戲的一開始馬上感受到雙方原生家庭的影響
雖然過程中大家笑聲不斷,但是卻很現實的展現一個即將結婚的小倆口的情境
而我也趁這機會思考了如果是我 我會希望遇到怎樣的老公
如果是我老公他會對我有怎樣的期待
新婚~~感受到的是責任的揹負
 
之後開始討論最實際的問題 誰要掌握經濟大權
雖然一開始都再推託,但是當真的有一方決定要掌權時另一個又有話要說
好衝突喔!!
過去可能是男主外女主內,但是現在的社會應該開始漸漸在轉變,不過覺得男生要為家中經濟打拼的人還是不算少數
再這一部分又看到了新婚夫婦的相異點
 
接著第一個兒子出生,兒子在家中的地位與父母的關係
第二個女兒,在家中的位置與哥哥和父母的關係
第三個兒子,又背負著怎樣的心情決定所站的位置
後來老師又讓不同的人去站不一樣的位置,也說說自己所站位置的原因與理由
家庭的影響是多麼的重要
沒有實際看到這樣的演出,並不能感受到如此的震撼
看著看著我想到我自己的原生家庭,也想到未來我想組成的家庭狀況
要支撐一個家不簡單,父母彼此間的關係是多麼的緊密連結到家中子女未來成長的關鍵
不禁好奇,未來的我會組成怎樣的一個家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 Haz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