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物價上漲、油價調升,騎腳踏車的人口是越來越多
似乎在假日出去騎腳踏車也變成了一種高級的休閒活動
開始動不動聽到腳踏車的價錢是一萬以上,配備更是高等
 
回想起國中的時候,騎腳踏車上課是住得遠一點又不是太遠的學生之唯一方法
車型大多是淑女車或者是越野的,不像現在折疊或者是高級款越野車
也從來沒聽說假日大家相約出去騎腳踏車,那時倒是很喜歡坐普通車到處跑
如果是在市內玩也只有腳踏車可以相伴,能不騎就不騎,哪像現在需要特別去找地方騎車
高中,腳踏車也是我通勤良伴,那時一心只想趕快18歲能夠學會騎摩托車
沒事會跟已經有駕照的學長借車來練練技術
從腳踏車變成摩托車是"轉大人"的經過
大學雖然也會在校園裡騎腳踏車,只不過那時的腳踏車常常換手
被偷、找到被丟棄路旁的車、整修再騎、再度被偷
那時只知道騎腳踏車不可以騎太好會不見,它只是個代步工具
雖然現在一樣會怕車子被偷,但是它的身份地位已不可同日而語
 
懷念起過去騎腳踏車的快樂時光
好像從沒注意過紅綠燈,也好像不曾覺得陽光如此刺眼
更不會騎了一陣子之後就汗流浹背,累得半死
我想..這幾年我都市化了..也可能是因為"我老了"不甘啜泣
總之我失去以前庄腳囝仔騎車快樂的感受
徐徐的涼風、寬廣的道路,連下雨騎起車來都是愉快的
或許隨著時代的變遷,人的感受也不得不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 Haz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