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上了絢慧老師悲傷輔導的課程
雖然只有短短的三個小時,卻引起我深深的感動
尤其是在看"ps.我愛你"這部片的前半段
在昏暗的燈光下,讓我可以暗暗的流下眼淚
忘記是什麼片段只知道有深深的感觸
 
當悲傷的事情發生了,他人會說:要堅強、別太難過了
然而,是自己抵擋不了悲傷或者是他人承受不起自己的難過
三年前奶奶過世的時候,心中有許多的感受不敢在爸爸媽媽面前表現
因為我知道他們一定比我更難過
回到台北家中時,很想自己可痛哭也可以找到人分享這樣的痛
我卻發現很難找到人能夠承受自己的眼淚
當下,我決定當一個可以接得起他人傷心的人
"要堅強"也等哭過再說
 
今年,我的外婆因為糖尿病的原因截肢
看到她的失落與難受,但是得到的回應卻是"不要再想了"、"沒事"
對我來說,很捨不得外婆的樣子
因為她的"失去"就是在那裏,不是不要想不要看就沒事的
看到她每次想要摸那一隻腳就被阻止,心裡有些痛
當外婆牽著我的手去撫摸她截肢過後的膝蓋,我只能說"盡捂甘ㄛ!"
很希望自己可以跟她多談談"失去的那一部份"
而我也了解我沒有辦法一直陪在她的身旁
對於其他在她身邊照顧的舅舅與阿姨們
他們先前的擔心、難過、害怕已經很多了,怎能再多承受這些了
對他們來說,能夠看到外婆再次展現笑容應該比什麼都重要
幸好我的外婆真的是個很堅強的女性
手術到現在才短短兩個星期,我看到她的臉上可以再次浮現笑容
 
很慶幸自己去看了外婆,希望接下來的日子還能夠再抽空去看看她
我已經錯過一個奶奶了~~不想再錯過我的外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 Haz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