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一年前說很想看的電影,而我一年後的今天才看到它
或許自己也陷於生活的底層之中,所以對於劇情更有所感
第一次看到這部片的廣告,是因為父子的情誼而感動
尤其是父親問兒子,你相信我嗎?
兒子一次又一次的回答,相信
真正看完這部片之後,是因為主角追逐幸福而感動
劇中有好幾段話值得思索,像是
「美國獨立宣言提到,所有人都有生活的權利、幸福的權利和自由的權利,卻沒有人提醒幸福是須要追求的」
「別讓人告訴你,你不能做什麼,因為別人自己做不到,所以也認為你做不到」
「你有夢想,你得保護它..如果你想要什麼,就去追尋它」
片中的主角在油漆房間時被警察抓去,因為沒有錢繳罰單
在警局過了一夜,而隔天早上剛好要去一家證券公司面試
沒有辦法換西裝,穿著工作服一身油漆印還是要硬著頭皮去面試
這時候,我看到滔哥所說的要有GUTS與幽默
主角真得做到了也應徵上了實習生
有興趣的可以看看他是怎麼面對面試那一關的
 
整部戲,主角將他的人生分成了許多的部分
有耍笨、奔跑、實習,在他實習完之後得到了正式工作的機會,則稱它為幸福
而我,也很希望在經歷這三年的時間之後,也能得到屬於我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 Haz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