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個標題應該會覺得很怪吧!!
要是同學~~就應該也是我的同學會才對阿
有趣的是我是去參加我高中同學的大學同學會
在這次的聚會中我才實際感受到了
我這個年齡層應該所屬的社會階級
 
同學念的是電機系,也因此她的同學都從事電機相關工作
十個人裡面加上有三個女生之外其餘有台電的也有神寶
看到他們的穿著打扮、談話內容、還有同學形容他們之前在大學的模樣
才知道畢業八年之後,人的改變真的很大
尤其是這些作工程的人一個個真的可以從他們身上看出工作的辛勞與自己的付出
而我因為跟一群年輕的學生混在一塊,因而忘了自己所可能有的模樣
也從這裡看到了職業與性別的差異
開始邁向社會中堅份子的他們,為了將來而努力
為了給自己與未來家庭的組成份子而奮鬥,犧牲的是什麼?得到的又是什麼?
在台灣如此辛苦工作的中產階級們卻好像也看不到因為這樣的辛勞而日子有所改變
想到了石頭夢中阿興形容自己的叔叔像頭牛埋頭苦幹,卻也不見生活好轉
也想到了賴老師在形容中國大陸那些求知若渴的學生模樣
而我是將我自己立足在哪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 Haz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