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起過去的學生生活,高中應該是我最不愛的一段
要我以一句話形容我的高中生涯,就像是硬被擠入一個模型之中動彈不得
記憶最深刻的是高二那年重新分班在選幹部的時候
因為跟某些同學可以說是從國中就認識的,隨即被推派成康樂
選完之後,老師馬上把我叫到跟前,跟我說
[高中是要好好唸書的,不要帶壞同學,帶她們去聯誼]
心裡想得是[我甚麼都還沒做,你就認定我會這樣喔!]
雖然我後來還是辦了不少聯誼,哈哈!
只是覺得甚麼都還沒發生,自己已經被貼上標籤,心中只有怨恨
也記得那時候想要參加救國團的活動還要學校同意
真不知我是哪裡做不好,老師不願意讓我去參加
高中三年,很恨自己要被塞到模型之中,要跟大家一模一樣
 
沒想到這樣的模型、這樣的框還留在現在
只不過,沒有人替我設下框架,反倒是我自己替自己架上了框
不管在做甚麼之前,都會替自己預設一個目標
一旦自己無法符合這個目標的模樣,就認為是自己做得不夠好
然而,真得是最不好嗎?
這個答案永遠不會在現在出現,唯有等到將來才知道這個問題的正解為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 Haz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