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錢的迷思
最近有種迷惑,好像談錢就傷感情
若是極力去爭取金錢會有一種自私自利的感覺
然而,也許談錢很勢利吧!!
只不過當進了社會之後才發現有些東西還是需要極力去爭取
有些東西是很容易會用錢來衡量的
在公司裡會比較誰拿的錢多誰做的事少
在畢業幾年後,注意的不是你的學歷有多好而是你的薪水有多少
薪水的多少雖然不會讓你不做事但卻會讓你少做事
最常有的疑問是
我薪水這麼少為什麼要做這麼多?
既然他都不做我為什麼要為這少少的錢這麼努力?
不是特意要提錢而是它真的是一個很現實的問題
現實到你不得不去正視它
 
對於心輔的迷思
今天上藝術治療,賴老師說了一些發人省思的話
對自己身邊的人好一點
這個科系念久了很多事都變成自動化思考
自己的自我探索與覺察並不代表所有的人都必須去做這樣的探索
畢竟我們是少數
然而,越念越覺得有種職業病上身
難道對於人就必定要同理與無條件接納嗎?
難道維持一種和諧的狀態是我們的使命嗎?
畢竟來自不同的環境,會有爭執、意見不合是件正常的事
並不是要自說自話、各自表述、堅持自我
而是去協調彼此的不同創造一個彼此都滿意的環境吧?
 
 
對於自我的迷思
曾幾何時我回到了過去當學生的想法
開始擔心自己的想法不被接受
開始尋找別人的認同
開始害怕自己會不被接受
也許是因為關係不同了吧!!
工作的時候只要努力做好自己的本分,然而跟同學之間卻常會互動的情形出現
越是因為這樣越是擔心自己所說的話所做的事會被曲解
越是因為不熟悉越是更注意自己的行為
重新建立自己對自己的信任,應該是我最近該努力的課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 Haz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