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的瞭解?
 
人與人之間的誤解通常都出現在不夠瞭解他人
對我來說
所謂的瞭解不只是知道為什麼他會這麼做
而是瞭解因為他是這樣的人所以這麼做進而去接受
越念輔導越覺得改變他人是辛苦的
同樣的力氣與時間若是用在改變自己身上應該會更有效果
我試著學習在生氣時不去看過去曾經有過的行為,而是針對當下的情境做反應
或是去發現引起自己情緒的內在因素,不去責怪對方讓我生氣而是覺察自己
對於鮮少接觸這領域的人來說,這不是件容易的事
 
我也曾經想過"怎麼可以把自己就是這樣的人當作藉口,而推卸許多應有的責任"
後來我發現,人就真的是會這樣
當你對於這樣的行為釋懷之後,許多在你信念中不該出現的事也不再是那麼嚴重的問題了
因為知道你是這樣的人所以我用這樣的方法對待你
就如同女生總是會說"明明女生就是很好哄,為什麼男生都不懂"
知道卻無法接受
很多的生氣應該都是從這裡而來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 Haz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