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處是件困難的事,尤其是與親人之間的相處更是不易
因為彼此關係緊密,相處時間又長,衝突很容易就會發生
也因為是親人,很多事都會視為理所當然
也因為是親人,很多事也不特意去清楚明白的劃分
也因為是親人,都忘了退一步替對方著想
 
有人問過我,當凡事都替人著想的時候不會失去自己嗎?
當凡事依照著別人的作法不會覺得自己是委屈的嗎?
而我只覺得那是自己的選擇,如果我願意做出這樣的選擇,我將會為自己的選擇負責
我可以選擇讓衝突繼續也可以平息這樣的場面,重點是怎樣可以讓自己快樂一點又不傷害他人呢?
不論是朋友或是親人,一旦某種關係建立之後就容易將別人的好視為理所當然
也容易將自己的期望建立在別人身上
 
也許這樣說太過於理性了,只不過這是我學會的生活方式
若是每件事都建立在我喜歡、我想要之上,這世界上的每個人都是無法相處的
沒有一個人完全相同,也沒有一個人能一輩子的隨心所欲
如何能在滿足自己的需求又不傷害他人是一個需要學習一輩子的課題
試著先聽聽別人怎麼說,再表達自己的感受
在憤怒之中表現出的語言永遠都會是傷人的利器,不論是自己或是別人
多愛自己一點也別忘了將這樣的愛分點給你周遭的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 Haz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