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我們都因為達不到自己想要的那個自己而失落
"我不是不[聰明],只是沒有我想要的那般[聰明]"
這個句子深深的吸引著我
[ ]中的名詞可以有不同的轉換,而在這樣的句子當中看到自己的無奈
是否永遠都無法達到自己想要的樣子呢?
 
好還要更好是進步的動力
然而要怎麼去面對發現原來再怎麼做都達不到自己想要的"好"的難過呢?
我的案主跟我說"過去,我只要努力就可以達到我想要的成就,然而現在我再怎麼努力都做不到了"
一個很現實的因素讓他永遠無法回到當初
這樣的痛真得很痛
或許都會希望案主可以縮小理想與現實差距,認為這樣的他就可以好一些
但是有時候連我自己都做不到,我哪有什麼辦法讓對方也做到呢?
理想與現實、成功與失敗、好與壞、能與不能,兩個端點間的擺盪
我的心情會在這兩個端點之間糾結,是真的好嗎?是真的不好嗎?
誰來斷定好與不好,即便是自己可以決定的但自己就滿意了嗎?
怎樣叫做接受,接受之後就能不再懷疑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 Haz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