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看電視
有一則新聞是在講陳文茜跟她的新戀曲
其中談到那男主角的前妻因此患了憂鬱症
我就在旁邊念
既然有勇氣決定離婚了
就要堅強怎麼會患憂鬱症呢?
 
我媽在一旁說
我真無情
即使再怎麼堅強還是會難過呀!!
我怎麼都不能體會呢?
 
我算是無情嘛?
也許吧!!
但是我只是覺得這樣罹患憂鬱症
除了生理因素之外
自己認知上的因素其實是佔大部分
在這種情況下得到憂鬱症
只是讓自己痛苦
對方卻一點感覺也沒有
我並不會傻傻的說
"你自己要想開點"
只是覺得可以利用許多的方法去渡過這一段
其實自己身旁的支持系統是如此的堅強
是可以讓自己更好好的過的
堅強的站出來撻伐他
應該更能消除心中的怨氣吧!!
 
 
爲什麼憂鬱症是文明病?
因為在以前連自己基本的需求都無法滿足的情況下
哪會有這樣的情況出現呢?
 
我不是不了解曾經愛到不行的兩個人分手的狀況
了解那種愛已逝情難留的痛
恨不得將腦中所有相關的記憶
就這樣抽出不再重現
但是更是因為這樣我才覺得不應該
 
現實學派有說到
自己的生活與命運是自己的選擇
要哭要笑是自己決定的
自己的行動跟思考會影響到自己的感覺和生理
W:自己想要的事什麼?
D:自己現在在做什麼? 自己朝向什麼方向去呢?
E:目前的行為對自己想要的有幫助嘛?
P:為了改變自己需要做怎樣的改變呢?
以正當,負責任面對現實的管理自己的生活
也許,我沒辦法改變我的命運
但我可以選擇快樂的去面對
不是不傷心
而是結束了那段允許自己傷心的日子之後
再抬起頭迎著風繼續走向前!!
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 Haz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