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將是這漫長的考季之完結篇
雖然我若是幸運的通過筆試
則還要面對口試的挑戰
說到這點
就不得不說說今天文大的口試
今年破天荒的使用團體的方式進行口試
不再是舊有那一對一的方式
不知怎麼著
本人我報了兩次文大
兩次的編號都在編組的最尾端
一個人就從早上八點多到山上
一直等等等到11點半才正式進場
去年有人陪著一起聊天
還不覺得時間這麼難過
今年一個人外面又是下著毛毛細雨
真是格外悽涼呀!!
 
早上~等著報到時
有一個像是學生家長一附熱絡著跟人家招呼
沒多久開始講著考試前準備該怎麼作呀!!
英文要好呀!
簡章要像他一樣看得仔細呀!!
其中有個同學不知道是認識那位老伯
還是臨時加入討論的
說他沒有看到各科評分的比例
還被老伯嫌棄說
"你就是這樣簡章沒看清楚就來考,難怪會考不上"
雖然說簡章是要仔細看
才知道些有的沒的~
像是這次可以帶計算機進去這條例
去年沒仔細看的我就沒帶計算機
但是~但是~~人家都還在口試
就說人家考不上
哇勒~~是怎樣呀!!
"這位伯伯~~你家小孩是在哪丫
還是其實你是考生勒?
講的一副準考生樣
經驗豐富的很
一直出沒在我們這間教室
但是也沒看到你進去參加口試
也沒看到你家小孩在旁邊走動
難不成~~你是被派來擾亂軍心的?? "
心理一直這樣想
因為一大早心情被他弄得七上八下的
幸好有帶MP3在身邊
要不然我一定會緊張到不行
 
打從一開始就知道要以團體的方式口試
雖然心裡已經有點底但還是狂緊張
心理撲通撲通的跳
此時就想到普心的情緒理論
到底是先認知到生理反應之後才有情緒反應
還是生理與情緒反應一起勒!!
因為現在的我心裡撲通的跳
但是實際上我覺得我應該沒那麼緊張吧!!
 
進到教室後心理就開始平靜下來
一邊遵照著他人的教誨
專注~傾聽~分享~
一邊想著自己該怎麼回答才好
 
一個個輪流自我介紹
說自己從哪來~報考動機是什麼
才發現每個人若不是本科系
就是在張老師擔任義工等工作
另外有一個是修神學院的學分
一個皈依佛教
有兩個是因為家庭因素
一個是自己本身的狀況
相比之下
自己的經驗是差了那麼點
當我回家跟哥哥提起時
才發現
什麼樣的人才叫做會介紹自己
在這樣的情況中他的介紹詞講的真是漂亮的不得了
而我只能笨笨的講著自己小小的動機
每次到了這種時候總是怨恨著自己的不會說話
 
接著是發一張有著九個圖案的紙張
讓我們寫每張圖對自己的意義
還有依序排行
看的出來每個人對圖案的定義都不同
排列的順序也不一樣
後來老師要我們圍成一小圈
找出我們這組的共識
在大家沒有反應之時
本人依照自己的本性
就開始說起了自己的看法
覺得將大家的前兩名說出來之後計次
雖然大家反應不是熱烈
但是還都照這樣的方式進行
中間有人有新的想法
不過沒有確切的作法
最後還是照我的方法選出了前三名
 
最後就是燕玲所說的"社會計量"
大家回想之前每個人的介紹詞
找出哪個人說的話令自己感動
就將手搭在他的肩膀上
這個活動讓我覺得有點失望
因為沒人搭著我
我想因自己做的跟別人不一樣的事
因此不容易打動他人讓人家產生共鳴
 
結束前分享自己的心情
就跟一般的團體一樣
 
雖然不知道自己表現到底算好算不好
雖然我不像別人一般有遠大的理想
但是我以我自己的本性在表現
我以我短期能做到的事情當目標
誠摯希望自己在這次的考試中
能夠得到好成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 Haz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