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的經過真的能引發不少的想法
上星期末在陰錯陽差之下我以為我沒有面試到我的第一目標
因此,星期六重新振作之後,我又準備了好幾份的履歷決定繼續挑戰
透過mail將我的履歷送到宜大
星期一早上宜大的面試通知,下午接到第一目標的錄取通知
當場,少了那種驚喜卻多了點錯愕
開始在思考那我要不要去宜大面試呢!
一方面覺得可以回家看看,另一方面也覺得去看看人家學校狀況也不錯 
想了一天多最後決定不去了! 
面試當天早上撥了通電話,告知詳情 
聽到的是對方失望的聲音,令我覺得有那麼點愧疚 
後來想到的是,在屢戰屢敗之後,有人會說"我還有選擇的權利嗎?" 
但是在那通電話之後,我相信不只是面試的我們有這樣的感受之外 
對某些機構而言,應該也有相同的感受吧? 
比起台北的學校,他們應該也不容易應徵到人 
就像我們會說文大的名氣不夠,他們可能也會覺得自己地處偏遠學校也不夠有名 
其實彼此都有其優勢與劣勢,只是身處於何種環境之下 
總是只注意到自己劣勢的部分,或許不是這個大社會在壓迫我們而是自己壓制著自己吧! 
選擇有很多種,第一等的選擇、差一點的選擇、不得不的選擇、唯一的選擇… 
在面對這些選擇之下的我們,是怎麼看我們自己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 Haz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