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兩年前在溫哥華認識的日本小女孩Kaoli來台灣玩囉!!
原本跟她約11點在松山火車站的
對於一個來回松山車站不下數十次的我
基本上應該不會是啥麼問題的
沒想到~~~~~
為了不想讓他在車站等太久
我平常坐的車一直沒出現
所以就挑了個已經到站且公車路線圖上畫著會經過車站的車
就這樣踏上了我的尋友之路阿~~
 
雖然在踏上車之前就有點猶豫
不過因為曾經在松山車站搭過這班車回家
就覺得應該是OK吧!
沒想到就在車子駛上麥帥的時候
我忍不住驚呼一聲~~"天呀!"
這下我就知道我慘了!
急忙打電話給她先詢問一下她人目前在哪裡
後來決定讓我哥先去把她帶離現場
雖然知道這樣應該不太好
但是~~沒辦法~~
因為我就搭著這錯誤的巴士往汐止方向前進了
一路上還經過高速公路勒!!
心中一直在練習著~~
如何用英文解釋與道歉
不過不幸中的大幸是
到了汐止之後兩站就是汐止火車站了
感動的是電聯車班次還挺頻繁的
就這樣再度搭著車回松山
幸好我哥有找到Kaoli
雖然她後來跟我說
她很擔心不知道我哥是怎樣的人
後來發現~~他還挺有趣的
一下子就混熟了~~
還好還好~~我們家的人特質都挺像的
很容易就熟悉了起來
 
所以當我遇到Kaoli的時候已經比預定的時間晚了一小時了
這可愛的襪子可是她給我的"喔咪亞給"呢!!
而我給她的是宜蘭名產"牛舌餅"
不知是哪裡的對話出錯
居然讓她以為這是牛舌作的餅乾
看來我的英文真的需要再加強了!!
也許是我在介紹鴨賞的時候
讓她產生混淆了吧!!
 
本來想先帶她去六星集腳底按摩的計畫已經無法成行
轉而先去西來順吃午餐
吃的是酸菜白肉鍋 花素蒸餃 牛肉餡餅 大餅捲牛肉
基本上~我應該會拍這些食物的
但是~~當我拿起我的相機時發現~~沒電啦~~
此時深深覺得"Today is not  my day"
怎麼會諸事不順
連想要列印那些食物的英文名稱
列表機也一點面子都不給我呀!!
 
聊著沒有文法的句子
吃著傳統的中國美食
我想~~這個午餐對她來說應該是挺不錯的吧!!
可惜的是菜單上都是中文連英文解釋都沒有
更沒有圖片可言
而我又不知道如何解釋那些有的沒的
只好我點啥麼她吃啥麼囉!!
 
吃完飯~~還是想讓她試試腳底按摩
因為她說她朋友上次來台灣有試過
拍出來的畫面是猙獰的可以呀!!
心中既是期待又怕受傷害
不過六星集不愧是大店
有個說日文流利級狀似老闆娘的人
跟他解釋了售價 按摩方式 時間等細節
這樣我就不用用我的濫英文再解釋一次
雖然說這家店的menu是有日文的啦!!
 
先泡泡腳按按肩頸
再來就是重頭戲腳底按摩啦!! 
不過這裡可能日本客太多了點
所以按摩的師傅都會點簡單的日語單字
像是痛呀~ ~沒關係呀~都會說
然後按她的那位師傅又挺耍寶的
逗的Kaoli拼命笑
因為坐在窗邊剛好又看到電子花車的經過
讓Kaoli覺得超有趣
還有神明的出巡呢~~
這也是我第一次在台北看到這樣的景象
我以為台北一點都不流行這個呢!!
 
不過~~按到後來讓我深深覺得
日本人還是比較重養生
怎麼她好像沒啥地方痛
而我卻是一直跟師父說
"輕一點~~輕一點!!"
 
結束腳底按摩的行程
當然就前往台北的驕傲"101"去囉!
其實我很少到信義區
所以對我來說也是挺新鮮的經驗
看到超大的誠品書局
覺得在這裡花上一整天也不為過吧!!
不過Kaoli想要尋找有關台北風景區照片的書籍
卻怎麼也找不著
能看到的旅遊書籍都是充滿的吃~吃~吃~
台灣的小吃業~~可能都是靠這些旅遊雜誌變得更加蓬勃發展的吧!!
 
台北101對Kaoli來說就是大 商店超貴 建築超漂亮
原本應該是要在四F喝個咖啡聊個天
好好的享受享受一下
只不過因為我晚上還要上課
只好匆匆忙忙的趕往台北車站
把她交給另一個他認識的朋友囉!!
 
很可惜沒有更多的時間可以帶她認識台北
但是~她說她覺得這趟旅程她感到很幸運
即使自己一個人在外面迷路了
每個人都很樂意的告訴她方向
即使不懂日語不懂英語
還是很努力的比手畫腳告訴她怎麼走
我想這也是種台灣的文化吧!!
 
像我下課之後遇到一個問路的日本人
也是努力的帶他到目的地去呢!!
很高興這次Kaoli在台灣的行程讓她覺得愉快
雖然遇上了不算好的天氣
但是卻有溫暖的人情味
這應該也能夠溫暖她的心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 Haz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